E-Mail
热词:

第六届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29日,第六届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在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自然资源部及各地自然资源部门的组建为国土整治科技创新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5个野外科学研究观测基地、13个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站以“创新推动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为主题,就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网络的转型发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邀请了广西农业科学院的韦本辉研究员(二级)、中国环境科学院的张惠远研究员、张林波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粉垄技术重建土壤自然功能土地提质整治方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本路径与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的主旨报告。

   第六届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2018)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的第一次会议,各基地、工作站在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互访交流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来自浙江、广东、徐州和安徽的代表就自身工作亮点、经验和成效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反响热烈。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徐浩到会指导,他简要介绍了新组建的科技发展司各部门及职能,重点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实施意见》和《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两个纲领性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对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

   部国土整治中心郧文聚副主任出席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科技协同创新平台的作用,共同提升土地整治工程技术水平,是新时代、新体制下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和新担当,我们应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个部发文件的精神,关注科技前沿、葆有科学情怀,深入实践、坚持创新、不断进步。

 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全国20多家单位的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