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国土整治大讲堂”聚焦科普能力建设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4日,一场关于“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高科普管理水平”的讲座在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开讲,这是今年举办的第5期国土整治大讲堂。

  讲座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成利授课,他指出,科普工作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关键措施,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一代新人的必要措施。他首先回顾了近10年国际科学传播和国内科普领域的发展现状,并深入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科普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的传播塑造,使公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参与科技创新,夯实创新发展的社会基础;二是以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等为重点人群,以到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5%为目标,广泛开展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

  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赵财胜介绍了组织此次科普讲座的意义,他指出,“自然资源领域的科普工作是提高全民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增进全社会对生态保护修复和土地整治工作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据悉,该中心将于近期举办首届“国土整治中心科普讲解大赛”,为“2022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选拔人才。当天讲座结束后,邱成利还为整治中心积极备战“2022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的十余名同志进行了现场答疑。

  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国土整治中心和各省(区、市)整治中心、中国农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约200人参加讲座。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