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国土整治中心举办第5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国土整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日前夕,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土地学会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分会共同策划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团队走进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邀请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军研究员作《保护用好国土资源,支撑可持续发展》科普报告,从国际视野、中国视角、国家情怀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土资源与生态系统保护领域的相关成果和对策,阐述了我国目前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意义,并向在场师生提出“学以致用,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倡议。本次科普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

   科普团队还向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师生征集“保护地球”倡议,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和线下摆放大型涂鸦展板等形式,鼓励学生用文字、图画表达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和倡议,共收集到学生倡议近百条。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