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部国土整治中心举办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1


  32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分管部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召开了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范树印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明玉,中心副主任仲崇峻同志作主题发言,纪委委员沈飞、曹海欣、陈原、张慧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副总工程师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范树印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持久战和攻坚战。要全面领会和掌握“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总结和“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结合中心实际,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分管部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坚持把单位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九个坚持”,深化认识、查找不足、制定措施、扎实整改;要针对王宏副部长指出的分管司局和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系统排查中心廉政风险、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提出防范措施,分析梳理现行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研究制定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心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敢抓真管。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探索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

  贺明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强调“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闪耀着推进自我革命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科学光辉,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新征程上,必须不断巩固和发展管党治党一系列创新成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他强调,只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要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布局,纳入党委履行职责全过程。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途径。

  仲崇峻同志在主题发言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一以贯之地抓下去。他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兴党强党,必须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过硬的自我净化特质,实现自我监督、自我矫正、自我净化,从而有效化解党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危险。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自身的病症,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

  纪委委员沈飞、曹海欣、陈原、张慧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查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