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国土整治中心举办“学习党的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推进国土整治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心党委、工会于4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新中国的奠基地——香山红色革命旧址开展“学习党的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集体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使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努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集体党日活动包括党史知识竞赛、制作“我想对党说”小视频、参观红色革命旧址等,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中心9个党支部共派出近70名队员参加了竞赛。

  首先,各支部通过“你画我猜”党史相关问题小游戏开展热身赛,集体重温了党史上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历史节点等内容,初步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也加强了各团队的配合与协作。 

  根据香山公园的特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两条线路开展,第一至第五党支部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知识线路”竞赛,第六至第九党支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知识线路”竞赛。竞赛正式开始后,各党支部参照党史线路地图上党的不同历史阶段对应的景点,通过团队配合寻找印章、回答党史知识问题、做团建游戏等方式进行通关打卡。这一环节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之心和报国之志

  竞赛最终任务为各党支部抵达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后,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录制“我想对党说”小视频。党员、干部们感情真挚、真情流露,讲述对建100周年的感悟、体会、期盼和愿景,表达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拳拳报国之心。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检阅和锻炼,也经受了一次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严谨的团队协作考验。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并实现超越的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大意义,将鼓舞和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中青年干部,更加自觉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使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国土整治、生态修复和土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撑和保障。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