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热词: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组织召开《河北省耕地开垦费标准》制定研讨会

来源:河北省国土整治中心    作者:郑小刚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2日上午,河北省耕地开垦费标准制定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价格处、省财政厅非税收入处、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省国土整治中心及标准测算单位等有关人员参会研讨。

  按照“占多少、垦多少”原则,耕地开垦费用于组织开垦所占用耕地数量和质量相当的耕地。研究制定耕地开垦费是落实《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的政策需要,是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目标,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任务需要,也是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现实需要。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相关负责人主要介绍了推动标准制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省国土整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标准测算的数据源、影响因子的选择和标准测算的初步成果。参会人员围绕完善标准出台背景、制定依据、标准成果完善等进行充分沟通探讨,并对耕地开垦费标准研究的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标准研究收集数据翔实、计算依据充分、测算分析科学,对加强我省耕地保护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按照标准出台的程序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牵头,省财政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省内外调研工作,征询相关部门、专家学者意见,充分研究论证、进行风险评估,推动我省耕地开垦费标准尽快出台。(文/图 河北省国土整治中心郑小刚)


Copyright(C) 2003-2019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自然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邮编:100035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4976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2002120号